[get-weather-slider]

花蓮驚傳火警3名老人受困屋內 2人不幸罹難

大綱

花蓮市國福街一處鐵皮平房,昨天(9)下午傳出大火,雖然在2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不過3名老人受困屋內,其中2人因行動不便,不幸罹難。初步了解是同住的67歲張姓失智老翁,自稱為了燒螞蟻不小心引起火災,但詳細的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花蓮市公所也在第一時間,著手進行關懷機制,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後事。

9號下午花蓮國福里某處鐵皮屋發生火警,驚傳裡面有年長者受困。家屬通報消防單位後,消防人員也在20分鐘後控制火勢。

罹難者家屬說:「才剛剛吃完午餐而已,阿嬤他們都在休息。」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兩具焦屍,另外還有一名鄭姓婦人救出時無生命跡象,所幸送醫後恢復意識。初步了解,起火原因是一名67歲失智症患者張男,在房內燒螞蟻引發火警,目前火勢已經撲滅,詳細起火原因還在釐清。花蓮市公所也在第一時間進行關懷機制,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破門進去的時候,發現裡面有兩人,已經明顯被燒成焦屍,另外一個,我們救出來是OHCA的現象,詳細的情形,我們還在進一步了解當中。」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殯儀館的部分,我們會做全力的協助,那在一些未來有一些家屬,需要做一些安置部分,我們請社勞課的同仁來,做相關的協助,未來會做慈愛基金的慰助金部分,也希望能夠讓家屬跟傷亡者,能夠趕快把後面的事情圓滿處理。」

後續警方也將縱火的張姓男子帶回偵訊,若是故意行為,恐將面臨公共危險以及過失致死2項罪刑。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