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國豪回饋母校 贈復興國中12顆比賽用球

大綱

現役職籃球員泰雅族高國豪,為了回饋母校:復興國中,特別在國中籃球聯賽前,捐贈12顆專業比賽用球,給球隊練習。而身為高國豪的國中教練,高世杰就說,高國豪的捐贈,也把球隊士氣,更往上提升。

午休時間一到,學生們一個個到體育館前集合、練球,他們是復興國中籃球隊,也是職籃球星泰雅族高國豪的國中學弟們。而在一旁,指導學生的教練的他,正是高國豪國中時期的教練,高世杰。而非常關心母校的高國豪,一從教練口中得知,校內缺乏正式比賽用球後,就馬上捐贈了12顆,專業比賽用球給學弟們使用。

職籃球員高國豪說,「畢竟也是復興國中畢業的,那畢業之後也有偶爾在聯絡,剛好就稍微有聊到學校缺乏籃球,我就義不容辭,就寄球過去這樣。」

高教練說,學弟們都把高國豪當作榜樣,隊內也有不少跟他一樣的泰雅族球員,因此學長的捐贈,對於整個球隊來說,彷彿是注入一股全新能量。

復興國中籃球隊長 Piho(葉恆)表示,「學長可能看我們快要比聯賽,然後他就想要幫助我們,讓我可以更快地適應,就是聯賽要用的球,然後他就這樣子,就是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

復興國中籃球隊員謝宗岱說,「很開心,因為可以摸到比賽的球,然後就是去掌握投籃的時候,它的那個觸感、手感。」

復興國中籃球教練高世杰表示,「因為有這樣子這麼優秀的一個學長,讓學生有更嚮往說,如果我走這一條路的話,以學長為目標,以後或許沒有辦法像學長那麼大的成就,至少他已他的目標來去邁進。」

學弟們,拿著學長捐贈的球,期望自己有天也能像學長一樣,站上國際舞台上,盡情地展現對籃球的熱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