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大學重新打造原資中心 舉辦啟用典禮

大綱

為了讓原住民學生有更完善的學習空間以及教育資源,高雄大學重新打造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不僅設備提升空間也擴大,今天(18日)舉辦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的啟用典禮。

高雄大學學生以充滿活力的舞蹈炒熱現場氣氛。高雄大學新設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18日終於正式啟用;不僅提供原民學生豐富的教育資源,非原民學生也能透過原資中心開設的課程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

學生 王瑤瑄、吳羽威:「最一開始會上興趣選修、選修族語課,甚至於參加原資中心和原民社協辦的各式活動。」「原資中心為我們原民生開設了很多不同領域的課程,例如有手作課烘焙課、還有一些關於Canva(製圖軟體)就是做簡報的使用,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有很大的助益。」

高雄大學原資中心主任表示,新設原資中心後,設備提升空間也擴大,未來也會持續辦理工作坊、原民教育課程、職涯講座等活動。

高雄大學原資中心主任 蔡幸致:「現在目前軟硬體就到位了,到位了之後其實我們中心一直在推廣的就是族群認同、還有全民原教的工作;另外的是希望我們的原住民生可以在我們高大生根茁壯。」

高雄大學校長 陳月端:「在寒暑假我們也會到原民的偏鄉去辦各種的生活營、數學營還有AI科技體驗營,這些都是我們根據原鄉的需求,我們去辦的這些營隊。」

高雄大學強調除了推動全民原教、更鼓勵學生返鄉服務,因此也辦理營隊、數位學伴等,讓大學生能夠陪伴部落小朋友成長,藉此培育原民人才。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