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0、境外增9例!春節7+7拍板定案 開放移工入境

大綱

今天(11)國內持續+0,更沒有死亡個案,勞動部和指揮中心也宣布開放移工引進,緩解國內缺工現況,除此之外,為了因應春節返潮而新增的防疫7+7方案也拍板定案!但為了不讓這段期間成為疫情破口,指揮中心仍宣布,二級警戒再延長到11月29號。

國內11號0確診,而因為國內邊境管制嚴格,禁止移工入境,造成國內嚴重缺工,11號中揮中心和勞動部宣布,將重新開放引進移工,並以印尼籍移工為優先開放對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為了兼顧產業跟家庭照顧需求的需要,我們在今年也特別經過指揮中心同意,特別訂定移工專案引進計畫,確定從今天11月11號起,希望在相關的防疫措施能夠確保的情況之下,能夠來正式開放移工的專案引進。」

但基於防疫安全和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以國人返台為優先,規劃採取二階段專案引進移工,第一階段從2022年2月14號前入境的移工,全數採取集中檢疫,另外配合春節專案,從12月15號開始暫緩引進勞工,第二階段則看第一階段的執行成效,做滾動式檢討。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新增新的春節入境7+7方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7天自費住在集檢所或防疫旅館,後7天返家在家裡做檢疫,然後再執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也說明,如果使用7+7方案的入境者,7天檢疫期滿時,都要進行PCR採檢,返家後第3天要自費快篩1次,最後14天期滿也要再做PCR採檢,若是違反規定則會加重罰則。雖然開放移工引進解決國內缺工狀況,而春節返台措施不斷更新檢討,但為了防範疫情再度爆發,指揮中心仍宣布,二級警戒將延長到11月29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