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鄉農會攜手公益團體 開辦獎助學金

大綱

為了幫助偏鄉國中小學生能夠安心向學,南投仁愛鄉農會結合公益團體,共同推動「扶輪之子」獎助金捐贈計畫,今年再度擴大認養鄉內17所國中小,共一百位弱勢家庭的學生,提供每人每年一萬二千元的獎助學金,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鼓勵孩子安心就學,並藉由學習來翻轉自己的未來,讓自己將來也有能力幫助他人。

公益團體特別前來仁愛鄉頒贈獎助學金,要來鼓勵偏鄉學生能夠安心就學、努力學習,適逢仁愛鄉八月遭受卡努風災侵襲,造成的農損讓不少家庭經濟陷入困境,有了這一筆獎助學金,多少也減輕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

仁愛國中學生 張迦佑:「感謝這個扶輪社資助我這些獎金,因為我在學校可以用到,也感謝你們因為我家鄉在紅香(部落),也有受到風災的影響,所以感謝你們的獎金,(能)幫助自己學業上的東西。」

公益團體表示「扶輪之子」獎助金捐贈計畫,除了納入仁愛鄉中低收家庭的學生外,也納入其他非中低收的經濟弱勢家庭,每年都會透過學校的評估,來篩選確實有需要的家庭或學生,而今年的認養計畫也從過去的60位,增加到100位學生可以受惠。

仁愛國小校長 沈慧美:「都有一些經濟並不是非常穩定,那如果又加上沒有中低收入戶的證明,有時候他就可能沒有辦法,在體制內(得到)社福單位的一些補助。」

台北圓環扶輪社社長 葉剛傑:「比方講說政府或社福機構,他因為有房產、有農地,可能這個補助就沒有辦法到小朋友身上,但是事實上他的家庭是真的需要。那我們去年是第一次來舉辦扶輪之子,去年認養了六十位小朋友,因為去年的成效非常好,所以今年在台北,又募集了可以認養到一百位的小朋友。」

公益團體表示這項獎助金捐贈與認養計畫,除了希望能夠幫助偏鄉學生減輕求學的經濟負擔,也希望孩子們不因環境因素,喪失向上的動力與鬥志,期盼藉由認養計畫讓孩子們持續努力學習,來翻轉自己的人生。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