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產高端疫苗 獲WHO贊助團結臨床試驗

大綱

國內COVID-19疫情,今天(27)沒有本土確診案例,也沒有死亡個案,而指揮中心也公布了重磅消息!國產高端疫苗取得WHO贊助,成為臨床試驗疫苗,假設高端疫苗臨床試驗通過後,在取得WHO認可疫苗的機會也將會提高。而指揮中心說明,新冠疫苗第12輪第2階段,整體預約率為6成2,不排除再次增加開放施打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我們的國產疫苗高端,有獲得WHO贊助的團結臨床試驗疫苗,其實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最先它從20款的候選疫苗,從20款裡面選出一個是高端、一個是美國的Inovio」

國內27號本土0確診,沒有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更宣布了一項喜訊,國產高端疫苗取得WHO贊助,成為臨床試驗疫苗,這樣對國內疫苗發展有多重要?

指揮中心說明,首先,在各國研發的COVID-19疫苗疫苗中,WHO挑中國產高端,意味著WHO專家認為,高端疫苗是相對優秀且有發展潛力的疫苗;再來,WHO贊助臨床試驗的相關費用,對於台灣國產疫苗而言,是非常不容易的;最後則是在各國專家監督下,假設高端疫苗臨床試驗通過後,在取得WHO認可疫苗的機會將會提高。

有WHO認證,未來高端疫苗就能更廣泛地,提供給各國缺乏疫苗的地區。國產高端有了大幅度的進展,至於正在國內施打的國際廠牌疫苗,27號日本再度贈台30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也將安排國人和在台日籍民眾一起造冊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提到,「有關日僑的部分,我們跟外交部這邊有特別造冊的一個專案,那個量事實上就是第一劑已經都打了,數量我不太確定,不過最近這都是我們造冊施打的規定,都有特定的醫院在進行。」

針對指揮中心26號加開,BNT疫苗第1劑及AZ疫苗第2劑預約對象,民眾反映錯過預約時機,這群人是否能再第13期預約?指揮中心回應,加開符合資格者但沒有預約的民眾,第13期仍可預約,但預約後取消,第13期就無法預約。

而第12輪第2階段新冠疫苗,整體預約率為6成2,指揮中心不排除再次增加開放施打對象。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