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秋不只要烤肉! 台東白蝦搶攻市場商機

大綱

中秋節就要到了,新鮮的魚蝦相信也是中秋烤肉不可缺的佳餚,尤其台東純海水養殖的白蝦更是供不應求,雖然海葵颱風重創台東,但所幸白蝦養殖業者提前做防颱才沒造成太大的損失,白蝦市場價格每台斤近400元,想嚐鮮的饕客可要把握時間。

養殖池裡白蝦鮮活亂跳,中秋節就快要到了,近期蝦農也開始忙著補撈白蝦,雖然海葵颱風上禮拜才重創台東,但所幸業者提前做防颱,才沒造成太大的損失。

蝦農 許美恩:「養殖池的水是最大的影響,還有災後的重建、環境要整理,這個花很多心力。」

蝦農表示,海葵颱風造成台東許多地方停電,所幸養殖場有備用發電機才度過停電的危機,海水混濁、鹽分不足的情況下勤換乾淨的海水,才沒造成太大的損失。而今年收成的白蝦每隻都肉質鮮甜、活蹦亂跳,頂級的台東白蝦市場價格也能維持在每台斤400元左右。

台東縣農業處處長 許家豪:「已經養殖到足夠大的白蝦通常價格都會非常不錯,那我們也期待這次(颱風)沒有造成太多的損失,白蝦的供應量穩定的條件下,價格也可以稍稍的穩定,不要影響民眾採購的意願。」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因為氣候暖化導致養蝦業成本增加了1成左右,但所幸這次颱風沒造成太大的損害,台東純海水養殖白蝦今年售價和往年也差不多,想嚐鮮的饕客可要把握時間。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