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 盼促進遊客深入體驗原鄉

大綱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2021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歡迎來作部落客」活動將從這個月底開始舉辦!希望能促進國內外旅客更認識部落,進而走進原鄉,體驗部落的文化、飲食、生活與自然景緻。

阿美族頭目攜手部落青年,為2021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祈福。交通部觀光局為了宣傳部落特色及觀光成果,從103年起連續8年舉辦「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讓遊客可以認識原民文化,並到部落觀光旅遊。今年為因應疫情,更是首次將活動場地分為室內與戶外市集,除了呈現公部門與部落之間緊密的合作關係成果之外,更希望透過活動平台,讓部落的文化及產業更廣為人知。

交通部東管處長林維玲指出,「公部門跟部落從前面的可能有一些陌生、有一些不了解,然後到後來可以變成夥伴關係、緊密合作這樣的意義,來帶到這個活動裡面希望大家可以知道說,可以去尊重部落、部落也有辦法可以跟我們一般的民眾,可以去搭起一個很好的一個橋樑,讓部落的這個智慧、文化,可以讓大家都知道。」

然而部落的觀光的旅遊跟交通更是密不可分的,除了從活動當中認識到原鄉之外,要如何真正地從平地進入到原鄉,更是一大挑戰。

新北三重區頭目Fadis(黃誠仁)表示,「我們部落是很多東西、很多的地方玩,可是像我們的交通方式,比較不方便。」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我們在部落觀光的特別交通上面,會再進一步地跟各個局處再來做更多的協調,跟各個部會做更緊密的聯合,推動所謂的觀光力活、觀光主流化,然後讓我們的部落觀光,可以整個跨平台來展現。」

「2021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歡迎來作部落客」將從29號舉辦到31號,連續三天的時間,希望帶領國內外旅客更認識部落,進而走進原鄉,體驗部落的文化、飲食、生活與自然景緻。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