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 同慶邦誼、促永續合作

大綱

國際外交上,總統蔡英文今(5日)一早出訪我國在非洲唯一的友邦「史瓦帝尼」,而這次的出訪主要是來慶祝,史瓦帝尼的國慶和獨立紀念日,展現兩國邦交的情誼,因此在機場發演說時,總統也表示這趟出訪的目標,就是要一起慶祝兩國建交55年的邦誼並且促進永續合作。

總統 蔡英文:「史瓦帝尼王國是我們在非洲堅實的友邦,不僅長期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從1986年登基以來總共訪問台灣18次。」

從來訪次數來看史瓦帝尼的確對台友好,而這次也是蔡總統任內第2次出訪非洲,總統談到過去5年兩國的交流也越來越密切;疫情期間從公衛醫療到農業技術等領域,合作不間斷,然而總統出訪,仍心繫海葵颱風對全台的造成的災情。

總統 蔡英文:「我也指示行政團隊,務必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繫給予災後的協助,因為颱風所造成的農損,我們除了給予必要的救助補償之外,也會啟動防範蔬果價格波動的機制。」

而今年也是兩國建交55周年,外交部4日也表示,已經有非洲11個國家多位政要連署發表聯合聲明,歡迎蔡總統訪問史瓦帝尼。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