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源國中住宿避難屋老舊 校方憂學生安全

大綱

桃源區接連颱風侵襲,桃源國中雖然學生上學狀況正常,但校長指出,提供學生緊急避難的住宿,因組合屋老舊、安全有疑慮,因此期望各界單位能夠投入幫忙。

明明才剛開學,學校卻空空無人,受到颱風海葵的侵擾,高雄桃源5日宣布再停班停課一天;雖然學生不在,但校園的清掃工作還是要繼續。而地處在明霸克露橋前的桃源國中,部分學生是來自橋後的三個里;因此每次面對風雨來,為了預備鋼便橋隨時斷橋危險,學校也提早請學生來到學校,為的就是不讓颱風耽誤學習。

桃源國中校長 陳世明:「暑假後(面)兩周都讓孩子到學校來,其實我們就已經在進行(課程)。」

雖然學校有空間臨時安置學生避災,但其實避難的組合屋從88風災使用至今,早就老舊不堪、安全有疑慮,因此校長也對此反應多次。

桃源國中校長 陳世明:「我其實一直反應說我們學生安置的組合屋是否能夠做一個更完善的修繕,雨如果再大一點的話,外面還是會潮濕、會滲進來。」

雖然有向政府單位反應過,但由於桃源國中位處在土石流潛勢區,無法做任何土木興建;因此希望有更多單位能夠關心,讓孩子有個安全避難的空間。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