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荖濃溪積淤泥河床增高 陳其邁前往勘災

大綱

海葵颱風夾帶狂風豪雨狂掃南台灣,造成高雄多處積水以及路樹倒塌,其中鄰近寶來里荖濃溪沿岸因溪床過高,恐怕危及附近居民,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也前往勘災。

荖濃溪水夾帶土石不斷沖刷;海葵颱風狂風豪雨狂掃南台灣,造成高雄多處積水以及路樹倒塌,市長陳其邁4日也前往六龜、寶來進行勘災,其中寶來一號橋旁坡地土砂滑落及崩塌,恐怕危及附近居民,近期也將討論是否納入保全戶對象。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六龜幾個包括一些土石流的潛勢區域,還有易坍方地區的勘查,也包括說未來的保全對象是不是要擴大,以及易坍方地區如何整治,讓它能夠不會造成大規模的坍方而影響到寶來地區的安全。」

六龜區長指出經過多次風災,寶來里旁的荖濃溪床不斷堆高,已經達到可能造成危害的狀況,初估鄰近住戶就有3百多家,就待市府評估寶來里的撤離標準,未來也會尋找合適的安置空間。

六龜區長 陳昱如:「保全戶有377戶,他的人數還會進一步的清查,清查之後如果要做就地收容,可能以在地的量能是沒有辦法可以克服;但是以整個區內的量能還是有空間,那這部分我們會做詳細的評估。」

另外市長陳其邁也針對高133線土石流整治進行勘查,針對可能發生災情的地段進行全面檢討,希望將風災對高雄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