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颱海葵正面衝擊 今東部幹線全線停駛

大綱

花蓮台東從一早就開始出現明顯風雨,造成花蓮火車站外停車場帳篷被吹翻,台鐵局也為因應中度颱風海葵影響,宣布今日(3)東部幹線全線停駛。

3號上午7點一陣風吹來,將花蓮火車站前的停車場帳逢瞬間吹倒,造成停車場部分機汽車被帳篷壓住,所幸無人受傷,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協助穩固車輛,拉上封鎖線,並請無人租車公司盡快派人處理。

計程車駕駛:「7點20左右,風力大約7級,然後一陣就起飛了,棚子就飛過來了。」

花蓮火車站裡,出現民眾退票潮,列車時刻動態一大片停開紅字,為了因應颱風影響,台鐵局在昨日2號晚間,已先行針對花蓮至台東對號列車停駛,南迴線各級列車全區間停駛。

被問及要從花蓮要搭車到哪裡,遊客游先生表示:「南下到屏東,但目前都停駛了,就再住一晚,要退票。」

台鐵花蓮站長楊舜安則表示:「因為目前早上5點,海葵颱風的暴風圈,已經接觸到台東的陸地,所以我們到12點之前,花蓮到台東各級列車全面停駛,至於花蓮到台北的部分,只要是跨越台東,也就是4開頭的列車,基本上也都停駛,剩2字頭的列車我們會開。」

中度颱風海葵來勢洶洶,首當其中的台東花蓮一早就出現間歇性風雨,台鐵局也在上午9點宣布,東部幹線全線停駛,宜蘭線蘇澳至八堵視風雨狀況調整,也提醒乘車民眾隨時注意台鐵局訊息。

責任編輯:高孟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