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戒備!海葵陸上警報發布 氣象局關注登陸點

大綱

中颱海葵陸上警報今早已經發布,至於颱風中心何時會登陸台灣?警戒範圍也牽動著大家所關心的停班停課資訊,我們就先來了解氣象局的最新說法。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海葵陸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後天是海葵颱風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尤其花東地區會有劇烈風雨的衝擊,提醒花東、綠島、蘭嶼朋友預先做好防颱措施。首先看到颱風動態,今天(2)下午五點,颱風位置來到鵝鑾鼻東方海面上,強度位置跟今天下午依樣維持不變,但有稍微增強暴風半徑擴大趨勢,陸上警戒區域新增雲林及台南,陸警範圍包括花蓮、台東、南投,以及雲林以南各縣市,海上警戒區域也新增台灣海峽北部,因此提醒東半部巴士台灣海峽船隻多加戒備。預計未來24小時是颱風中心逐漸接近陸地時刻,雨量預計方面,在今晚八點到明天早上八點,主要降雨熱區在東半部地區,其中宜蘭山區、花蓮山區,預估雨量來到200到340毫米,台東、蘭嶼、綠島地區也有150到300毫米,屏東地區跟鄰近東半部高山地區,降雨也是比較大的;此外南部降雨會在明天晚上,隨著颱風往西移動增加。預計在明天清晨,蘭嶼風力轉強,明天上午到中午時間,蘭嶼、綠島的風可能出現時到十一級,花東地區、恆春半島轉到九到十級,中午過後隨著颱風中心和新豐與驅逐艦接近,預計東南部、蘭嶼、綠島出現十二到十四級強陣風,提醒要特別嚴防強風影響;其他各沿海地區,澎湖跟馬祖下半天過後也會陸續出現強風;提醒花東跟蘭嶼綠島的朋友,要預先固定好容易掉落的物品,颱風重點,如果路徑如我們所預估,北部東半部間些風雨會頻繁,逐漸增強。明天後天,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預計明天傍晚到晚間,颱風中心可能登陸,在整個東半部風雨是最劇烈的時候,南部風雨陸續轉強,禮拜一預計颱風中心出海,東半部降雨會持續,禮拜二之後,颱風中心來到台灣海峽一帶,移動速度減慢,下週三還是要防風雨影響。」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