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家扶籌募頒贈大專獎助學金 助學子安心就學

大綱

為了讓家境困難的大專生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就學,北高雄家扶中心向社會各界募集全學年獎助學金,日前在杉林國中彩虹屋舉辦「大專獎助學金頒贈典禮」。

社福團體拉緊繩子,協助大專生奮力往上爬,象徵社會善心成為學生後盾。北高雄家扶中心日前在杉林國中彩虹屋舉辦「大專獎助學金頒贈典禮」,不僅讓經濟弱勢的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就學,也透過陪伴及輔導,協助學生尋找目標。

受助學生 劉欣耘、董秉誠:「透過這份助學金,就是家扶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我減輕很多壓力,因為是單親家庭,所以也對家庭的負擔減輕很多。」「我們從以前這種歲末寒冬的活動上面,都會遇到很多老師的協助跟幫忙,就像是朋友家人這種感覺,給我們感覺非常好。」

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希望籌募全學年獎助學金1500萬,預期能扶助將近500位大專生;除了在經濟上的協助,活動也邀請曾受家扶照顧的學長姐分享出社會後的經驗。

北高雄家扶委員會主委 薛仲銘:「因為疫情的關係,每年大專獎助金上下學年度都會不足,也很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幫忙。」

北高雄家扶中心強調,目前中心服務2504戶、4265位孩子,其中就讀大專院校佔約13%,將社會愛心捐贈的獎助學金,頒發給受扶助的大專學生,能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