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益團贈家電助災民 仁愛公所開通捐款專戶

大綱

近期又有颱風即將靠近台灣,但因卡努風災重創的仁愛鄉還有不少受災居民家戶毀損尚未復原,現在就有公益團體特別捐助電冰箱及洗衣機要給受創嚴重的災民,幫助他們挺過難關;另外,針對仁愛鄉重建工作的善心捐款,仁愛鄉公所也開通了捐款專戶,希望讓各界的愛心善款得到監督外,也能更有效率的用在各項重建工作以及急難救助。

仁愛鄉有不少受災居民的家裡,在卡努風災中不是被水淹就是被土石流侵襲,導致家裡的家具及家電全部毀於一旦,光是要重新購置,對一些經濟弱勢的家庭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更不用說還要優先修繕房屋。

都達村居民 董玉美:「全部啊!沙發椅啦!那個全部都壞掉了,鐵皮都爛掉了還要裝潢,也要花個十幾萬。」

為此就有公益團體發揮大愛,針對災民最迫切的需求,帶來了電冰箱33台以及洗衣機31台,要來捐贈給家電被土石流沖壞的災民;另外仁愛鄉公所,為讓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可以獲得更有效率的運用及分配,公所也特別開通卡努颱風災害捐款專戶。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董事長 陳玉峰:「發生這個卡努風災,我在報紙上看到、新聞上看到這麼慘,有很多冰箱洗衣機都沖走了,那當然採購這個東西,我在一個禮拜以內開個臨時會,馬上一個禮拜就採購完畢,才今天在這裡捐贈給他們。」

仁愛鄉長 江子信:「所以我們在這個仁愛鄉農會,我們就開闢了一個這次卡努風災的捐款愛心專戶,來幫助我們的災民;開設這個專戶絕對是專款專用,願意來協助的話,我們就可以在農會的一個專戶,來直接存入。」

仁愛鄉公所表示,愛心捐款專戶已奉南投縣府及衛福部核准,主要是用在政府社福體系無法觸及到的地方以及其它急難救助;同時也會不定期公布捐款收支報告,讓善款得到好的監督及利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