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縣府擬設釣魚專區 維護富岡漁港安全衛生

大綱

台東富岡漁港是在地熱門釣場,但垃圾棄置亂象層出不窮,甚至連家用垃圾民眾也拿到港區裡丟,使得清潔人員疲於奔命。為此台東縣政府擬設立釣魚專區,採收費管理模式維護港區安全衛生,預計最快明年3月逐步進行建置,釣客也普遍表示贊同。

趁著好天氣,釣客帶著裝備到富岡漁港釣魚,只是一走進東岸防波堤,映入眼簾的竟是滿地的菸頭、檳榔渣,以及大大小小的瓶罐垃圾,甚至在某些角落還能聞到一股濃濃的尿騷味,也讓人感到非常得不舒服。

釣客 Cemedas:「釣客(丟的)吧!就是來這邊烤肉用餐就會留下垃圾。會不舒服啊!而且很髒亂。」

釣客 錢先生:「就是一堆人會亂丟垃圾,連那個整包的家庭垃圾就丟在入口那邊。」

民眾除了在漁港隨地亂丟垃圾,就連家庭垃圾也拿港區裡丟,儘管過去有在地釣魚協會發起撿垃圾活動,但還是無法有效解決垃圾問題。而為改善富岡漁港垃圾亂象,台東縣府已規畫設立「釣魚專區」,將採使用者付費原則,提供大眾優良安全的垂釣環境。

釣客 錢先生:「有人管理又不會亂丟垃圾,至少有人整理。」

釣客 蔡先生 :「環境會比較乾淨,給釣客還是外面進來的遊客,就會比較舒服的那種心情。」

台東縣漁業科長 陳文泰:「可能會找當地的釣魚協會或是有意要接管碼頭的單位,共同討論這個專區劃設的規範,後續才會公告這個釣魚專區。」

由於富岡漁港正在進行擴港工程,縣府預計1年半完工後再設立釣魚專區,強調專區設置前仍不鼓勵釣客進入,已協調海巡人員加強勸導,另外也會架設鷹眼取締丟垃圾行為,違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至6000元罰緩。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