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大舉辦藝術成果展 邀欣賞64件墨彩作品

大綱

國立屏東大學舉辦「推廣教育成果藝術聯展」,除展示水墨工筆及書篆班學員的成果,也有老師的作品參展;共64件賞心悅目的創作,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屏大藝文中心推出「墨彩靈韻–推廣教育成果藝術聯展」,包括工筆花鳥、工筆荷花、佛像、書法和篆刻等藝術作品,邀民眾共享藝文饗宴。

屏大職涯發展暨教育推廣處副處長 邱裕煌:「主要的話像是我們有林永明老師、今天還有莊哲彥老師,他們兩位的作品也都在這裡面,除了他們兩位這種比較知名藝術家外,我們的學員其實都會來參加這個展。」

一幅幅巨幅荷花和千手觀音的工筆畫畫作,展現學員持之以恆的毅力和學習的成果;而書篆班師生展出的作品,讓觀者可從作品的字裡行間中感受書寫者的藝術造詣及文人氣息。

屏東大學教育推廣班學員 曾翠娥:「真的要有耐心,它真的不好畫,你這個手我有給它算過,真的有1000隻;而且當我們畫它的時候它很複雜,你如果畫的話你會不小心就不曉得跑去哪裡、連接不到,所以畫它真的很高興又很難畫,可是我還是一口氣就給它完成。」

書篆班指導老師 莊哲彥:「書法班裡面有書法跟篆刻,篆刻一般在展場上也是比較少見的,在展示的過程中它是以橫式的方式會比較容易欣賞。」

另一位學員則將自己喜愛的原住民族文化呈現於畫作,結合高屏溪舊鐵橋景色,呈現不一樣的風情,也記錄學生參賽得獎後的心情。

屏東大學教育推廣班學員 莊碧惠:「我在屏東縣瑪家鄉北葉國小教美術跟美勞方面,那我會將這個作品展現是因為我們參加全國歌謠比賽,我們代表屏東縣跨過高屏溪,等於說全國的比賽,我們那一次得到全國歌謠比賽特優第一名。」

觀展民眾 林崇禎:「聽完他的故事滿喜歡的,因為很少看到這樣子一個非原住民族老師待在一個原住民族地區教書教這麼久,還為這些原住民族學生有一個非常驕傲的地方。」

展出的64件作品中,能看出師生們對藝術的熱愛和努力,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欣賞。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