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雙龍林道含多樣菇類 調查成果斐然

  • 發布:2023-08-21 19:3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林業署南投分署近日發現雙龍林道中,蘊含豐富的菇蕈生態,而近幾年林業署也與當地雙龍部落,共同執行林道維護工作,期盼未來能夠與部落持續透過社區林業計畫,讓部落以生態旅遊方式,推廣林道之美,也帶動地方永續發展。

一株株姿態百變的菇蕈,還有外型像雞腿的「毛頭鬼傘」,林業署南投分署近期在信義鄉雙龍林道進行蕈菇調查,發現林道蘊含豐富的菇蕈類,經初步調查鑑定有爪哇肉盤菌、簇生鬼傘等22種,另外還有待鑑定的菌種有39種,令人讚嘆不已。

南投林業署丹大工作站主任 孫宗志:「自109年開始執行菇蕈類的調查,總共發現有22種,待鑑定的有39種。未來希望說部落在執行生態旅遊的時候,能夠帶領遊客一起來欣賞,這些漂亮的菇蕈類。」

雙龍林道位於雙龍村後山,107年林業署南投分署結合雙龍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執行林道巡護工作,目前林道可行至5.2k大崩塌處,沿途有布農生態獵寮等文化建築,也可以在林道中眺望日月潭,期盼藉由林道之美提升在地發展。

雙龍部落居民 田雲程:「包括做一些林業的工作可能也給我們部落來做,很高興。可能我們一些年輕人可以回來做這些工作)

林道擁有豐富的菇蕈生態,也有壯闊的山景,加上當地布農文化特色,極具發展生態旅遊潛力,林業署也表示,期盼透過與部落執行社區林業計畫,未來能夠以生態旅遊方式,推動部落永續發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