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消暑祕境桑樹溪 男子失足溺水送醫不治

  • 發布:2023-08-11 12:27
  • 台東卑南
  • udjuy

大綱

炎熱的夏天,不少民眾會到溪邊戲水,台東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的桑樹溪是是不少民眾常去的避暑勝地,不過在昨天(10日)下午卻傳出溺水意外,一名外籍男子與另一名台灣籍李姓男子,到桑樹溪戲水,不暗水性的李姓男子疑似不慎摔落深潭,外籍友人向外求救,熱心救人的民眾,將李姓男子救起時,已當場失去意識及呼吸心跳。

大人帶著小孩到溪流戲水消暑,玩的不亦樂乎。不過10日下午,在台東達魯瑪克部落的桑樹溪卻發生失足溺水的意外,同行友人趕緊向附近的人求救。

民眾 陳先生、羅先生:「拉上來他就已經有點僵硬了,還有翻白眼、鼻子跟嘴巴都在流血。」「是兩個年輕人在喊我,喊我說那邊下面有一個人沉下去了,趕快叫我跳下去拉。」

把人救上時已經失去意識。據了解,溺水者李姓男子和一名外籍友人相約到桑樹溪遊玩,走到較上游一處深潭岸邊,請外籍友人幫忙拍照卻不慎摔落水底;因手機沒有訊號,趕緊請其他民眾騎車到有訊號地方幫忙報案求救,但約30分鐘後救護人員抵達時,李男已失去呼吸心跳,送往台東馬偕醫院仍宣告不治。

救護人員:「接受報案的資訊說有(溺水)民眾已經拉起來,然後有在做CPR;然後我到現場接觸再CPR,民眾他說已經壓了30分鐘。」

前陣子接連兩個颱風過境,對台東地區帶來不少雨量,可以看到溪流相當充沛並湍急,而桑樹溪也是台東知名的消暑秘境,建議民眾玩水除了裝備齊全外也找合格的教練陪同,確保戲水的安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