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黨黨慶台中登場 立委參選人一同造勢喊話

大綱

民眾黨慶周末在台中市登場,跨出北部縣市,被視為進軍南部的起手式。而這次民眾黨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也都出席造勢。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認為一個新的主張,只要生在台灣、住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既然都是台灣人,為什麼要在自己的同胞裡面,製造分裂、製造仇恨,這是我們要解決的。」

喊出台灣認同新主張,也表示若當選總統,絕對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民眾黨慶周末登場,創黨四周年,黨派出的總統參選人,同時也是黨主席的柯文哲,在總統民調上已坐二望一。年輕政黨,就交出好成績,黨慶氣勢不輸陣。柯文哲更高喊國防預算要增加至GDP 3%。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兵役的役期增加為一年,重點不是時間,重點是訓練內容,我們要讓國軍有先進的訓練和裝備,打造一支能作戰,能打勝仗的軍隊。」

民眾黨黨慶跨出北部,在台中市登場,外界視作民眾黨進軍南部縣市的企圖展現。不過這次大選,民眾黨不僅要搶下南部版圖,原住民族領域,更是首度提名立委參選人。

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 胡黃廣文:「布農族在這20幾年來成為了配票的民族,20幾年來都成為扛轎的人,所以布農族人不管再怎麼樣地聲嘶力竭、怒吼、呼喊,布農族的聲音也只有在中央山脈裡面迴響。」

期盼布農族能有一位立法委員,前延平鄉長胡黃廣文正式加入民眾黨,投入選舉,同樣質疑藍綠的原民政策。白色勢力展現擴張決心,藍綠白選戰越打越激烈。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