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彈重創台14線 直擊春陽-廬山搶通情形

大綱

災情嚴重的南投仁愛鄉,台14線目前已經搶通南豐村到春陽霧社的路段,不過從春陽村要進廬山部落和廬山溫泉的路段,是大面積的路基掏空,目前仍在搶修。

南投仁愛鄉,從春陽往廬山部落廬山溫泉的方向,不過可以看到這邊路基是完全的掏空了,而且泥巴是相當地泥濘,目前也還在搶修當中,稍早族人也有講說廬山部落後面的地方,還有大約50人需要搶救。

春陽部落居民 林嘉嵩說:「這個路是通道我們春陽部落,最主要是後面的部落廬山、平靜、靜觀,那邊是最需要幫忙的,那邊有需要什麼支援、有沒有通報鄉公所,還是他們需要什麼,最重要是路一定要通,你路通了什麼都有了,斷水斷電無所謂,主要說裡面還有病患、小孩子要先讓他們出來。」

路不通的狀態下,廬山部落還有很多人需要救援,像是孕婦還有嬰兒。他們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也會用空投的方式來救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