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許淑華仁愛鄉勘災 要求中央協助救災行動

大綱

卡努颱風帶來豪大雨重創仁愛鄉,目前救災行動正馬不停蹄的展開當中,而今天(5日)早上,縣長許淑華也來到災區勘災,除了實地了解當地村民需求,同時也希望中央能一同協助救災行動。

南豐村長 曾子郡 & 南投縣長 許淑華:「開口廠商已經進去夢谷瀑布那邊挖,那邊有大概3處的崩塌,目前就是希望我們工務段這邊再往前推到天主堂那邊。」

回報目前搶修進度,5號上午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往仁愛鄉勘災,不過現場道路還有多處淤泥土石,眾人徒步涉水進入災區,也指示開通緊急道路讓病患先行就醫。

南投縣長 許淑華說明:「我先拜託我們埔里工務段的段長,先讓山貓開著車帶著這個救護車進去,讓我們的需要就醫的民眾先救出來。」

經過兩夜大雨,不僅有土石沖毀車輛民宅,連加油站和便利商店都難逃一劫,雖然道路仍然馬不停蹄的搶通當中,但豪大雨讓仁愛鄉有多處土石坍方,許多部落還是沒有完成道路搶通,電力通訊也還沒完全恢復,縣府擔心近日天候不穩會提升救援難度,希望中央能夠派遣直升機待命。

南投縣長 許淑華說:「這種突然又大雨降下來,又有落石又被阻礙的時候,可能都會影響到他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我們心裡面會非常的憂心,所以我才也向中央這邊提出了能夠用直升機來救援的考量。」

卡努颱風帶來豪大雨重創仁愛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在5號下午,來到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討論救災對策,會議中強調針對對外斷聯的部落物資短缺部分,會請空勤總隊空投分送,後續對於農損也會從寬從優補償,以及救災方面災損費用,也都會全力支持南投縣府。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