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青盃籃球賽熱鬧登場 86隊齊聚以球會友

大綱

一年一度的由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舉辦的泰青盃籃球賽,在今天盛大開幕。現場所有的選手與親友一起唱詩歌、聽證道,泰青盃今年也進入第三十六屆,來自各地區的泰雅族人共86隊參賽,除了青年的球技流,也是各教會的連結。

優美響亮的族語詩歌傳唱,一年一度的泰青盃籃球賽,1日在宜蘭大學盛大開幕。現場有傳統歌謠吟唱還有證道分享,泰青盃是全台灣各地泰雅族部落教會,在暑假期間的體育盛事,為期四天的賽事,報名參賽的隊伍總共86隊。

中會議長 拉瓦米臼:「我們除了是希望以球會友以外,更重要是希望可以吸引年輕人來互相彼此認識,然後教會間彼此連結。」

青年部長 Tuyaw(黃世雄):「我們的工作人員在來的這樣的人次,人數大概兩千多位,這是一個很盛大的事工,用籃球來帶動部落的孩子,能夠讓他們參與成長。」

泰青盃不僅成為聯繫泰雅族各地教會的橋梁,教會青年也趁著機會在球場上展現個人球技與團隊默契,同時見證信仰帶給他們的力量,也要拉近青年與信仰的距離,今年第一次參賽的隊長表示,可以透過比賽來運動,提升泰雅族培養競爭、進取、拚搏的精神。

馬巴督安隊長 劉佳哲:「第一來參加我們原本都認識,同一個部落的然後都在外面工作,想說放個假來運動這樣。」

寒溪教會隊 Hayung(林亭宇):「其實我最喜歡的環節就是這個福音聚會,這個這個活動是教會結合泰青盃所辦的比賽,所以在這個活動中有詩歌、有福音見證,其實這個東西可以感動到很多人。」

現場有許多泰雅族人一起唱著詩歌,能夠結合泰青盃以球會友,讓更多青年認識信仰,今年已經是舉辦了36年,也有看到父親帶著小孩一起來打籃球,將福音與運動的精神交接給下一代。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