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雨勢不斷南橫多處坍方 18點起部分路段封閉

大綱

杜蘇芮颱風來襲,台東縱谷地區雨勢不斷,造成南橫公路多處路段坍方,公路總局從今(26日)晚上六點開始將封閉部分路段,也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南橫公路,避免意外發生。

杜蘇芮颱風雨勢不斷,造成台東南橫公路多處路段坍方,工務單位也冒雨搶通,讓山區居民能順利通行。

關山工務段段長 林進芳:「因為今天還是上班日,也沒有停止上班、上課,所以從利稻以下的路段,我們都是維持車子可以通行的狀態。」

由於雨勢不斷增強,從26日晚上6點開始,針對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路段,以及利稻至初來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27日早上7點進行道路巡查安全,無虞後再開放通行。由於雨勢不斷,台東許多地區也陸續出現災情,其中台東南王里民眾家中積水狀況更是到膝蓋。

南王里里長 彭靖佳:「文化公園的水流下來,後面又沒辦法做排水,因為有文資法的問題、地上有(史前)古物的問題。」

目前台東縣府已宣布26日18時開始至27日全日停班、停課,也呼籲山區及低窪地區民眾盡早做好撤離準備,避免生命財產受損。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