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寮大橋、崙天大橋便道遭沖毀 封閉禁通行

大綱

杜蘇芮挾帶強大雨勢目前仍為各地帶來豪大雨,花蓮縣去年因為918地震損毀的高寮大橋和崙天大橋,今年初才剛蓋好臨時便道,如今也遭大水沖毀,玉里鎮公所也已經進行了封閉作業。

滾滾黃水衝過馬路缺口,工程車緊急吊來水泥護欄、封閉橋面入口,杜蘇芮颱風帶來的雨勢襲擊花東地區。花蓮縣玉里鎮26日累計雨量已達豪大雨等級,地方陸續傳出災情,玉里鎮高寮便橋遭到沖毀淹沒,而通往赤柯山的竹林橋水量接近路面,也在26日上午預警性封閉。

玉里鎮公所社課長 葉家琪:「因為我們(高寮)便道已經被沖毀了,在便道還沒有恢復之前,我們高寮大橋便道是都不開放。」

橫跨秀姑巒溪的高寮大橋,是玉里鎮重要聯外道路,在去年918地震中損毀,今年初搭建臨時便橋,在這次颱風來襲又遭沖毀,當地居民擔憂會對交通和生計造成影響。

玉里鎮觀音里長 陳金寶(Apaw):「我們都要往玉里大橋或是瑞穗大橋,就是超遠的。」

而在花蓮富里鄉,同樣在918地震後臨時搭建的的崙天便橋,也遭到洪水淹沒落路面、沖毀護欄。

富里鄉長 江東成:「嚴禁所有鄉親通過崙天大橋!」

杜蘇芮颱風挾帶豪雨來襲,花蓮縣政府公告26日晚間6點起至27日全日全面停止上班上課,而依據水保局花蓮分局分析,入夜後花蓮多個原鄉地區將發布紅色警戒,鄉鎮公所也呼籲居民,隨時注意災況訊息,配合可能撤離行動,並注意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