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TPASS已逾56萬人加值 交部估9月湧購買潮

大綱

TPASS上路半個月,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已有56萬多人購買加值,似乎也增加了民眾搭乘公共運輸的意願。而交通部預估,九月分可能還會再有一波購買潮。而針對原鄉交通狀況,交通部也表示,會針對尚未推動幸福巴士的地區,加強輔導規劃。

幸福巴士推動邁入七年,根據交通部統計,幸福巴士到今年六月止,已服務達46個原鄉地區、60個偏鄉。也讓國內公共運輸空間涵蓋率,達到了91.96%。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 陳文瑞:「為了讓這個(幸福巴士)整個的服務,不是再由當初這個固定路線、固定班次,因為沒有效率,所以我們要透過預約媒合的平臺建構。」

提升公共運輸服務量能,交通部目前也針對尚未推動幸福巴士,或幸福小黃的原、偏鄉地區,持續加強輔導推動。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在院會中強調,要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貼近民眾需求。至於行政院另外推出的TPASS公共運輸月票,實施至7月18日,已有56.7萬人加值設定。另外各地區的月票規劃,除了基北北桃、中彰投等早已上路。台東縣月票規劃,交通部已審查通過,花蓮等地將在21日進行審查。

陳文瑞:「全國11個縣市已經實施了,另外還有9個縣市有規劃,那我們交通部公路總局會輔導其他9個縣市,在年底都能夠啟用。」

而行政院預估,9月分開學後將會有另一波的購買人潮與使用量,後續也會持續觀察,並分析使用效益,期盼提供國人更便捷、低票價的交通運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