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原青暑期工讀教育訓練 南區場次登場

大綱

暑假打工季到來,為了讓原住民青年有安全的打工環境、以及建立勞動意識,原民會辦理全國原住民青年暑期工讀教育訓練,今天(11日)南區場次首先登場。

為了增進學生的職場知識,原民會辦理全國原住民青年暑期工讀教育訓練,11日南區場次首先登場;課程講授勞動權益、原民政策、職業介紹,分享不同職場案例,提升學生勞權意識,協助順利接軌職場。

學員 田箴:「現在年輕人都不知道我們自己的權益有什麼,剛好可以透過這樣的工作教育訓練,讓我們知道年輕人在工讀、在打工、在外面找工作時可以有哪些權益。」

原民會社福處就業服務科長 李珮瑄:「如果學生在簽訂任何的勞動契約時一定要做一個確定的動作,還有一些職場工讀可能會有一些就業詐騙的情況,我們都要小心來簽署這個勞動契約。」

原民會也表示,原住民族暑期工讀計畫今年共錄取635名青年學子,提供政府部門工讀職缺外,更加入像是文化健康站的職場工作,希望青年服務長輩之餘也能學習文化。

學員 Haisul:「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工讀,能跟長輩學到一些我們傳統布農族的文化知識,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首選文健站的原因。」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這個文健站的工讀機會,除了希望讓我們的同學有一個工讀兩個月的機會之外,其實我們是希望同學們利用兩個月工讀機會來好好的跟我們長輩學族語。」

原民會強調,青年趁著暑期工讀進入公部門、NGO團體、文健站等職場,除了開拓學生的視野也能扶植各領域人才。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