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解決人才荒 台東首辦測量專技暑期工讀

大綱

暑假打工季到來,台東縣政府今年首辦「測量專技人才暑期工讀」,提供月薪2萬6400元,錄取10名土木及建築科高職生,將配發至各地政事務所,累積職場實作經驗,藉以培養儲備生力軍,解決人才荒。

暑假到了,不少學生會選擇去打工賺取零用錢,台東縣政府看準暑期打工潮,今年首辦年首辦「測量專技人才暑期工讀」,提供月薪2萬6400元,錄取10名土木建築科高職生,將安排前往各鄉鎮地政事務所,協助進行土地複丈、建物測量及地籍圖重測等業務。

台東縣府地政處長 沈碧恕:「主要原因是我們的測量人才不容易尋覓,所以我們希望小朋友在他的學習過程中就知道,地政處的測量在做什麼,當然我們會給他一些比較新的資訊,畢竟學校跟業界還是會有差異。」

台東縣公務機關土木測量人員多半來自外縣市,人員流動率高,造成各鄉鎮地政事務所人力缺乏,縣府透過工讀機會,藉以培養在地人才,盼日後能留鄉服務。其中來自卑南族的郭同學,雖然個頭嬌小,是個身材瘦弱小女生,但她不怕吃力的土木工作,希望未來能繼承家業。

台東專科建築科學生 郭佩璇:「沒有關係,不用怕熱啊!工作就是要辛苦,因為學校只有測經緯儀跟水準儀,可能在職場中可以用到,更多不一樣的儀器。」

公東高工建築科學生 鍾其庭:「就是說也可以在暑假期間,可以學到很多技術,也可以賺到一些錢。」

能學業界技術,又有不錯的薪水可以領,學生各個躍躍欲試,不過建築行業廣泛且相當吃體力,尤其測量工作常常需要在戶外曬太陽,台東縣府也特別在開訓典禮上,贈送學生每人一個防曬帽、袖套及水壺,鼓勵大家勤奮學習,有所收穫。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