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晨規模5.2地震 花蓮市、秀林鄉最大震度4級

大綱

今天(10日)清晨有不少花蓮人在睡夢被地震驚醒,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花蓮上午6點11分發生規模5.2地震,深度15.3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秀林鄉、最大震度花蓮市及秀林都達到4級;所幸沒有任何意外傳出。

花蓮地牛再次翻身,震到台北也在晃,從鯉魚潭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畫面中的黑色小鴨好幾度震出畫面外,可見當時搖晃的激烈程度;此次地震花蓮、南投、台中地區,最大震度都來到了4級,而在最北的新北和最南的屏東都測到震度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 邱俊達:「這個地震規模5.2的地震它在路地上發生,會影響的區域當然是滿廣泛的,所以在中南部以北大概都有1級以上的震度,當然最主要的影響就是花蓮這附近這樣子,這個地震發生的位置主要也是在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相互交界的地方。」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