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聲國際學院受邀赴美 分享台灣原民文化

  • 發布:2023-07-11 12:34
  • 南投魚池
  • Hundiv

大綱

《原聲國際學院》日前受邀參加「UNITY全美印地安青年聯合會」,並用歌舞向全世界介紹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而為了讓來自原鄉的孩子有更好的教育制度,原聲國際學院在多年的努力下,順利申請國中部和國小部,今年9月1日也確定在南投魚池辦理開學典禮。

演唱完畢立即傳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原聲國際學院》高中部,日前受邀參加「UNITY全美印地安青年聯合會」,其中不僅藉由歌舞向全世界介紹台灣的原住民文化,還準備了月桃葉的編織技藝,教導現場所有參與者,製作具有原民文化的手工藝品。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 Bukut Tasvaluan(馬彼得):「整個表演還有編織對當地的印地安人有很大的迴響,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讓他們對台灣充滿著很大的嚮往,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成功地國際交流,特別是原住民孩子的交流。」

事實上原聲國際學院,也時常受邀參與許多國際性的交流活動,不過為了讓原鄉的孩子,能夠就近並且有完善的教育制度,經過多年爭取,也順利在南投魚池申請開設國中部和國小部,並預計在今年9月1日正式開學。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 Bukut Tasvaluan(馬彼得):「成立之後我們原聲國際學院將是12年一貫,因為我們的孩子往往到了高中階段,面臨很大的衝擊跟挑戰,我們希望在國小國中這個階段,除了在文化去加強以外,也能夠在學科的表現上有更好的成就。」

原聲國際學院期盼透過完善的課程教育,除了提升學生在學業上的進步以及文化傳承的敏感度,也希望藉由每一次的演出,培養學生的品格和建立自信心,讓孩子在學習的成長路上,更穩定前行。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