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曲34紅毯星光熠熠 原民歌手傳統服飾亮相吸睛

大綱

音樂人各個盛裝出席第34屆金曲獎,吸引鎂光燈成為焦點,而隨著原民歌手出席的家人也著上莊重的族服,要傳達文化的美,亦是對典禮的重視。

華麗的轉身,一年一度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在昨日(7/1)正式畫下句點。首先紅毯上,有阿美族的黃煒晉擔任主持人,今年許多原民音樂人都帶著家人走進星光大道,家人們都穿上正統的原民服飾,一起見證與分享喜悅。

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A-Lin:「我的幸運物就是這兩位,請他們從台東上來。」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入圍者 kivi:「其實我滿緊張的大家都是,一起入圍都是很厲害的哥哥姊姊們。」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入圍者 王宏恩:「因為我媽媽我入行這麼多年,從來不知道金曲獎是怎樣的一個典禮,我想就由我媽媽來代替我父親,一起把這個心意帶到這個典禮裡面。」

除了家人穿上族服助陣外,當中,入圍兩次的金曲獎的雅維茉芮 ,今年也穿上原民知名設計師的禮服,吸睛全場。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入圍者 雅維茉芮:「我身上這件衣服是設計師,sabraandre(沙布喇・安德烈)的衣服
他是一位原住民的設計師,經常出現在國際時裝周。」

頒獎典禮上的表演,原民音樂人也有精彩的演出,像是葛西瓦與MATZKA運用歌聲抒發思鄉之情,全程族語創作,令許多人印象深刻,歌后A-Lin也帶來歐陽菲菲經典組曲表演,炒熱全場氣氛,就在族人的喜悅下,順利完美結束。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