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法餐大廚前進羅娜國小 學童從餐桌認識世界

  • 發布:2023-07-01 19:07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部落學校也能體驗法式大餐!在致力推廣美食活動的「愛飯團」號召下,來到信義鄉羅娜國小,帶來精緻的美食饗宴,也邀請許多知名的餐飲業者,讓小朋友體驗製作美食的樂趣,期盼孩子們能夠認識美食的相關領域,透過餐桌認識世界。

大口吃肉,還有專人講解菜色和西餐禮儀,在愛飯團的發起下,羅娜國小迎來法餐大廚以及四位非常有名的麵包師傅,不僅品嘗了美味的法式料理,同時也上了堪稱大師級別的烘焙課程,親自製作麵包,也讓小朋友們紛紛表示好吃又好玩。

小朋友:「我有做三角形的麵包,我覺得剛剛那道菜很好吃。」

小朋友:「吃的東西很好吃,第一次吃。」

小朋友:「它的肉派就是軟軟的,會讓人就是很入口。」

服務全台各地偏鄉小學的愛飯團,這次來到信義鄉羅娜國小,帶領小朋友認識美食的相關領域,也有邀請花藝專家教導學生搭配花材,自己設計餐桌布置,愛飯團表示,小朋友或許缺少的不是資源,而是對於未來事物的思維或是觀察,透過帶來新奇的料理和體驗食材製作,打開學生們不一樣的目光,也透過餐桌認識世界。

麵包師傅 陳耀訓:「小朋友他們其實對於做麵包這件事情,其實不用像我們平常在廚房裡面,那麼的制式或者是那麼的一板一眼,會希望讓他們先覺得做麵包這件事情是開心的、是有趣的。」

愛飯團團長 許心怡:「他們每次在看到小朋友做麵包吃麵包,或是看到他們小朋友在吃法國餐那種,若有所思或是覺得:哇!怎麼有東西,這麼好吃的那個表情裡面,他們好像找到他們原來,為什麼會進入這一行的初心,我覺得這個是很重要的。」

愛飯團是一個美食團體,經常推廣美食文化以及活動,過程也有許多業者義不容辭共同響應每一次的下鄉服務,期盼有更多孩子藉由美食有更多體會和眼界,同時留下美好回憶。

愛飯團美食羅娜1900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