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6/23-24宜蘭原樣生活節 精彩活動邀造訪

大綱

宜蘭的原樣生活節,23日在蘭陽原創館登場,現場匯集宜蘭地區各原住民文創手工藝師,打造獨特的原創飛鼠市集;另外也有精彩的音樂演出,讓民眾度過不一樣的端午佳節連假。

今年度宜蘭縣原樣生活節23日盛大舉行,為期兩天的熱鬧活動,匯集宜蘭地區各原住民文創手工藝師,打造出獨特的原創飛鼠市集。同時也有精彩的原民音樂會演出,以豐富多元的市集攤位特色,體驗宜蘭縣人文文化。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 游淑芬:「辦這個原樣生活節,主要是讓大家一起再次來到我們園區,我們辦了很多的活動,有市集然後有音樂會。」

市集業者 杜覺明:「我們的商品是結合海洋文化、原住民文化相關的,我們希望藉由比較大的平台,對於我們這些創作者是一個很好的通路。更多人不只是買我們的手飾而已,藉由購買的過程跟他介紹,把我們的文化導入。」

蘭陽原創館,是宜蘭首座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生活美學與展銷空間,館內結合原民創意料理、文創精選商品、市集及主題活動,整合原鄉部落旅遊,縣長也親自蒞臨現場。

宜蘭縣長 林姿妙表示支持:「宜蘭縣我們帶動觀光、帶動繁榮、帶動商機,大力的支持我們原住民所有的建設、產業、觀光、創意。」

民眾 鄭融駿開心表示:「滿有特色的,平時生活圈看不到這些東西,就是滿在地化的台灣文化。」

透過活動希望更多人了解並體驗宜蘭原民生活的樣貌,也讓大家可以從五感體驗中,更加認識屬於宜蘭縣原住民族的文化故事。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