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景點多 連假祭管制、加強取締停車亂象

  • 發布:2023-06-21 19:01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端午四天連假即將到來,南迴公路是前往台東重要的路線之一,沿路有許多觀光景點,為了疏導交通旅遊人潮,警方將加強取締停車亂象,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交控中心,也將隨時監控及控制交通號誌,加強交通秩序疏導,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本周迎來端午四天連假,預計將有旅遊人潮進入台東地區。南迴公路是東西往返的重要路線,沿線秀麗風景,加上許多裝置藝術的進駐,過往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停留。面臨停車空間有限,停車亂象隨之而來,甚至影響交通,警方表示將會在熱門的觀光景點地區加強取締,維持交通順暢。

民眾 salapalj:「連假的時候就會有很多觀光客來,然後車就停在路邊滿亂的,有的時候(停車)會吃到路這樣子。」

大武派出所所長 周昇華:「9420為本所知名的觀光景點,為避免端午節期間該處違規亂象,針對該處我將編排專職的交通疏導警力,對於妨害行車秩序的行人以及車輛違規將加強取締。」

公路總局也在南迴公路重點路段實施管制措施,如控制紅綠燈號秒數、金崙大橋北端左轉進入社區一律由南端進出;另外22日到25日期間,9點到12點、16點到19點兩個時段,嚴禁砂石車輛行駛金崙至壽卡路段。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針對砂石車一個管制是在連假期間,它有一兩個時段會禁止砂石車通行,怕砂石車在這個期間會影響到車流。」

大武工務段提醒用路人,連假期間儘量避開交通尖峰,或是下載公路總局的「幸福公路APP」,可提供交通即時影像,掌握最新的交通消息。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