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友義賣手工藝品 捐獻嘉蘭天主堂重建費用

  • 發布:2023-06-16 19:33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2005年遭海棠颱風沖毀的嘉蘭天主堂,雖然在去年已動工興建,不過建堂經費仍然不足,隨時可能會面臨停工危機,為了籌足經費,教友們認真做手工藝品,像是吊飾、項鍊等,拿到全國各地做義賣,希望讓嘉蘭部落許多教友的信仰中心能再次建立起來。

一顆一顆珠子挑選好配色,長輩們細心的將串接起來,每顆珠子如米粒般大小,非常考驗長的者眼力,相當耗費精力和時間,不過為了籌足嘉蘭天主堂的建堂費用,每位長者都相當樂意付出心力來幫忙。

嘉蘭健康活力站長者 張弘嬌:「這裡的老人家雖然做的很慢,可是每天做,不是每天,是每次做就會很多,拿去義賣要建堂。」

嘉蘭健康活力站長 柯玉珍:「因為他們都是老老(老人),然後又沒有很好的收入,然後他們就想說,我們就突發奇想就是想說用一個課程然後做一個手做,用他們的手來去做義賣。」

製作完成的手工藝品,像是手鍊、項鍊、吊飾等,在嘉蘭健康樂活站前擺攤義賣,義賣所得將捐獻給嘉蘭天主堂的重建費用,而嘉蘭天主堂,雖然已動工興建,但距離重建4000多萬元經費,仍還有一段差距,為了順利興建不讓工程停工,教友們,透過義賣手做藝品、農特產等方式,為教堂募款。

嘉蘭天主堂募款組成員 葉慧玲:「希望能夠大家跟我們一起做,這個有意義有愛心的事,然後讓這個天主堂,能夠真正的建立在嘉蘭能夠回饋社區,能夠淨化我們鄉民的心靈,因為18年真的很久了,我們需要大家跟我們一起行動做愛的事情。」

金峰鄉嘉蘭天主堂,歷經民國94年海棠颱風及98年莫拉克颱風的摧殘,教友表示,10幾年來,像是無殼蝸牛,到處借場地做彌撒,期盼各界關懷協助,順利完成興建,重現部落族人的信仰所在跟力量。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