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創校第一人! 來義高中張廼暐錄取第一學府

大綱

屏東縣來義高中原住民實驗教育班傳捷報,張廼(ㄋㄞˇ)暐同學雖未在繁星取得好結果但不此氣餒,透過個人申請錄取台灣大學人類學系成功考取第一志願,成為來義高中創校以來首位應屆錄取台大的學生。

來義高中畢業典禮彩排,張廼暐代表應屆畢業生用英語致謝詞。張廼暐在一次參觀台大人類學博物館後,深受原住民族歷史文化吸引,從此在心中立下志願,未來要進入人類學的學術領域。

來義高中畢業生 張廼暐:「進去裡面就看到很多原住民的文物,介紹很多原住民的故事。因為我自己也是原住民,我覺得很有意思、很有趣,所以想要多了解。因為學校安排很多原住民文化的課程,從那時候我就更努力往這個方向研究,去了解更多的故事。」

來義高中校長 陳冠明:「建立了滿重要元素叫自信,相信這也是我們原民孩子最欠缺的部分。索幸我們學校有原住民實驗班的課程,讓這些孩子能夠把元素除了保留學習下來,也可以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張廼暐是來義高中原住民實驗教育班第二屆學生,學校安排將民族文化課程導入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彈性課程,每一位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祖先的智慧,並將三年學習成果轉化為學習歷程檔案。

張廼暐:「因為我繁星沒有上才會用個人申請,針對要對使用個人申請的學弟妹們,我想要說備審資料要做好,面試的時候也要想辦法讓自己更充實一點,教授問問題的時候能夠對答如流。」

張廼暐先前雖未在繁星取得好結果但不氣餒,透過個人申請錄取台灣大學人類學系,不但成功考取第一志願,也成為來義高中創校以來首位應屆錄取台大的學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