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澳州議員團造訪高雄 盼拓展多領域合作

大綱

澳洲「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議員團4日開始訪台行程,在9日來到高雄,市長也親自迎接,不僅期盼雙邊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也特別提到兩國對於原民事務的重視。

對著市長胸上的「台澳友好胸針」豎起大拇指比讚,澳洲的「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從4日來台參訪,9日來到港都高雄,由市長陳其邁率領各長官親自接待。致詞時市長幽默提到,高雄是全台唯一擁有16個原住民族群的縣市,對於原民事務的重視,也同樣和擁有原住民族的澳洲一樣。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台灣有16個原住民的部落(族群),在高雄就有16個(群族),所以當高雄市長很辛苦就是我至少要會16種語言,這個對澳洲對於原住民族的重視是一樣的道理。」

參議員贈送南澳州的州旗並向市長解釋意涵,展現出良好互動。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表示,南加州是澳洲第一個通過法律,使原住民族有權力在議會發聲的州,也說明目前其他州也在跟進,讓原住民族聲音能進入議會。

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參議員 吳桐:「南澳州在尊重原住民文化是先驅,現在其他的州也在效法南澳州要進行這樣的法律。」

市長送上寫著代表高雄的「高」字送給參議員,除了再次歡迎議員團,也透過互動從文化、經濟、到能源等等議題上交流,共同期盼未來雙邊能有更多的合作,透過訪台行程也再次證明澳台之間的友好情誼。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