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劉姓國小校長涉性騷 南投縣府啟動校安通報

大綱

me too風暴持續蔓延,從政壇一路延燒到各領域,就連校園也頻頻爆發!南投某國小校長被指控過去擔任老師時,疑似對多名女學生伸出狼爪,甚至在接送女學生前往家教班時性騷擾,導致學生身心受創。南投縣府表示,5日接獲網路爆料後就啟動校安通報,也要求該校長請假接受調查;但教育團體認為,應該將該名校長先停聘以免有更多人受害。

受害者提起小時候被性騷擾的經歷情緒激動。莊小姐在1995年就讀國小六年級時,當時還是老師的劉姓校長趁接送參加課後補習的機會,對她有不正當舉動。

被害人 莊小姐:「他把車停在那裡,我坐在副駕駛座他就整個人趴過來,把副駕駛座整個攤平讓我整個躺在上面。」

另一位被害者也表示,她就讀另一間國小三年級時,和一年級的妹妹一起上劉姓校長的家教課,姐妹分別都受到性騷擾,讓姐妹身心受創。

被害人 蕭小姐:「抱在大腿上面上課的時候,他可能會靠著我們的耳朵很近、很輕聲地講話,或是握著我們的手。」

被害人表示劉姓校長目前任教於南投縣某國小,之前在三間國小擔任老師期間對上百名女學生性騷擾。南投縣府表示5日接獲民眾檢舉後,除了啟動校安通報,並讓這名校長請假接受調查,也主動和網路PO文者聯繫。

南投縣教育處長 王淑玲:「我們教育處都沒有得到這樣的訊息或者有人通報,(6月5日網路)爆料裡面我們就有看到一篇是2015年的貼文。」

早在2015年網路上就出現指控劉姓校長性騷擾的文章,為何當時沒有調查,南投縣教育處解釋因為當時並未收到檢舉或爆料,但人本基金會表示,該名校長在2015年和2021年都有被投訴的紀錄,教育處當時就應該啟動調查。

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 曾芳苑:「這兩個事件到底是什麼事件我想必須要追究清楚,如果是性平事件,為什麼後來會不了了之,這是非常關鍵的投訴事件。」

人本基金會認為,南投縣府除了應該對受害學生啟動心理輔導,也應該對該名校長任職過的學校啟動普查,以擴大調查的方式釐清真相,該校長也應該要立即離開教學場域避免更多學生受害。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