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設置觀景臺 賞最完美區流「土虱灣」

  • 發布:2023-06-06 19:57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南投信義鄉濁水溪上游的「土虱灣」景點,有著「濁水溪最完美曲流」的美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考量安全以及環境,信義鄉公所設置觀景臺,希望讓遊客更便利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觀,同時也期盼未來正式對外開放之後,能夠為部落帶來觀光效益。

放眼望去,溪床上有一隻神似「土虱」的自然景觀,地利村的土虱灣位在濁水溪上游,溪流凸岸呈現180度的髮夾彎,搭配河岸綿延的山巒,形狀就好像土虱一樣因而得名,同時也有濁水溪最完美曲流的稱號。

信義鄉民代表 松東隆:「遊客來我們姑姑山遊玩的時候發現,它那個髮夾彎很像一個土虱的頭,後來把這個傳出去之後,就很多遊客嚮往來看這個土虱灣。」

土虱灣過去是無人看管的景點,環境雜亂、雜草叢生,為了改善土虱灣賞景空間,信義鄉公所向日管處爭取經費,建置公廁以及觀景臺等,日前也已順利完工,期待有完善安全的設施之後,串聯鄰近的雙龍七彩吊橋等風景區,為部落帶來觀光效益。

信義鄉民代表 松東隆:「也是在日月潭周邊,那他也可以從日月潭過來到我們這邊,也是時間上在一天內都可以到達,也是從土虱灣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我們在地的一些特色。」

信義鄉公所表示,土虱灣的觀景臺預計在這個月中旬就可以正式對外開放,未來也會與部落合作維護景區設施,期盼遊客前來觀賞美麗的自然景觀之外,也不妨深入部落,認識在地人文,豐富原鄉之旅。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