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印度重大鐵路事故 3火車連環撞、釀近300死

大綱

在印度當地時間2號,發生三輛列車相撞意外,分別是一列開往清奈的客運列車,突然出軌撞上要開往西孟加拉邦的另一列客車,除此之外再加上停在旁邊的一列貨車,目前是已經造成將近300人死亡,印度總理莫迪也前往現場勘災,並表示已經下令徹查這起意外,追究責任。

車廂遭火到擠壓變形、傾倒,現場凌亂不勘,大量乘客被困在脫軌的車廂內。印度東部奧里薩省,在當地時間2號晚間發生,三列火車出軌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根據外媒報導截至4號中午,將近300人罹難,超過1000多人受傷。

國家災難響應部隊高級指揮官 Jacob Kispotta:「從昨天(2)晚上,我們有6個團隊在現場,包括我們的搜救犬也在其中,還有我們的醫療團隊也致力協助,我們的搜救行動持續進行,我們齊心來救援。」

倖存者 Ompal Rai:「事故發生當下,車廂開始搖動,我們逐漸意識到有事情發生,我們開始自救,打破車窗玻璃逃出。」

經過漏夜搜索、救援,倖存者死裡逃生仍心有餘悸,不過這場意外究竟如何發生?根據外媒報導,一列客運列車出軌,撞上另一列客運列車,停靠在一的旁貨運火車也遭殃,印度總理莫迪,搭乘直升機前往現場勘查,並視察殘骸,隨後前往醫院會見倖存者。

印度總統 莫迪:「這起意外對政府來說茲事體大,我已經下達徹查命令,是誰有罪,並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沒有人能夠倖免。」

初步調查顯示,疑似號誌故障或發送訊息錯誤釀災。不過根據印度鐵路公司聲稱,印度國內的鐵路網絡,每天為超過 1300 萬人次提供運輸,然而基礎設施老化,鐵路安全儼然成為最大問題,也難在短時間解決。目前事發現場仍未搜查完畢,預估死亡人數還會再攀升。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