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帛合辦「帛琉馬拉松」 原民會率團促兩國交流

大綱

天氣越來越熱,更是國內外旅遊旺季。這周日在帛琉,就舉行了台灣與帛琉合辦的「帛琉馬拉松」,原民會副主委也率族人前往參與,促進兩國交流。另外同樣是南島友邦,吐瓦魯也派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訪台,在昨天(2)晚上與我國完成三項合作協定簽署。

儀式司儀:「恭請吳部長及柯飛部長簽署協定。」

吐瓦魯國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訪台,與我國外交部及司法部簽署三項合作協定,分別針對「外交人員訓練交流」、「技術合作」以及「刑事司法互助」領域。而柯飛也在訪台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

總統 蔡英文:「台灣會和國際社會合作,持續推動減緩及調適氣候變遷的計畫,也會協助吐瓦魯建立具有韌性的應變體系。」

蔡英文強調,兩國會朝數位國家的目標邁進,也追求共榮發展。然而不只持續與吐瓦魯深化交流,隨著疫情解封,國內近期在南島外交可說是火力全開。

宣傳影片:「這四場比賽,起點與終點都在科羅爾這側的日本-帛琉友誼大橋。」

我國友邦帛琉將在4號展開帛琉馬拉松,這也是疫後首場台帛合作的大型體育活動。

而這場盛會,外交部由次長田中光率團,其中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更帶著原民跑者前往參與。期間更將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等政要,另外會出席棒球、排球等兩國合辦競賽,翻開台帛體育發展新章。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