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公路綠化美意成疑慮 民眾憂道路安全

  • 發布:2023-06-05 12:00
  • 台東大武/太麻里
  • udjuy

大綱

東南迴公路拓寬完工即將滿三年,但是太麻里香蘭到金崙這條山路路段,是以三線道為主的設計,工程單位為了綠美化道路,在靠山邊的南下路段外圍栽種植栽,不過有些植栽太靠近馬路,對騎機車、自行車或是步行的行人,有交通安全疑慮,再加上山路蜿蜒,也容易遮住視線,民眾認為,沒有設置的必要。

車子行駛在南迴公路,這裡是太麻里鄉香蘭到金崙的路段,由於這段路是以三線道為主,道路拓寬完工後,為了美化道路,在靠山邊的路邊栽種植栽美化,不過民眾認為,反而限縮路肩的寬度,對騎機車、自行車或走路的民眾來說反而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民眾 馬佳文:「之前開車會覺得很寬廣,然後現在就是有種植植栽的時候,會覺得好像真的有比較縮減一點。如果是那個機車或者是腳踏車的那些旅人,我會覺得會比較很危險的感覺。」

這段路邊的植栽和道路白線的間隔相當接近,有些已超出白線,甚至影響視線,連車輛靠邊駐足的空間都不夠,對此,大武工務段表示,確實常接獲民眾的建議,未來會再改善和調整。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未來可能我們就是會增加這個路肩外,就是邊線外路肩外的一個臨時緊急的停駐的一個空間。增加這個比較窄的地方,再把它改善比較寬,然後視距會比較好,然後增加一個行車安全。」

這段山路蜿蜒曲折,原本就是綠意盎然的山區路段,常會有野生動物衝出來,有人認為沒有必要再多加設置,反而增加安全憂慮,而大武工務段,還是提醒用路人,山區道路減速慢行,儘量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