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校園歧視引關注 議員促北市府推全民原教

大綱

日前校園族群歧視風波,在各地引起關注,現在也燒進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從教育做起,推動全民原教來阻止類似事件發生,甚至還請市長蔣萬安及各局處首長,換上原民服飾,展現推動決心。

台北市議員 李傅中武:「穿好衣服請你們到備詢臺,好不好。」

台北市府局處首長,每人都分配到不同族群風格的背心,甚至市長蔣萬安備詢到一半,也換上整套傳統服飾。突如其來的橋段,全是因為這件事。

口號:「全力推動,全民原教。」

高喊推動全民原教口號,近期校園族群歧視引爭議,也在台北市議會引起討論。市議員李傅中武,認為一切得從教育避免事件發生,要求市長帶頭換上傳統服飾,表示推動全民原教決心。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個部分,我會請原民會、教育局這邊來積極地研議,來推動全民原教,而且提出具體的計畫來加強相關政策的推動。」

蔣萬安表示,將請副市長林奕華統籌,召集原民會、教育局及文化局擬定政策,並將在三個月後提出相關方案。不過話鋒一轉,李傅中武拿出數據指出,六都當中台北市的低收族人比例最高,甚至高出全國平均。

台北市議員 李傅中武 VS. 台北市長 蔣萬安:
「怎麼樣,我未來的每一年我都會去檢討這個,怎麼樣將這個數字壓低,這是你責無旁貸的事情,好不好。」
「好,跟議員報告,我們會訂出目標跟相關的計畫。」

低收比例數據攤開,蔣萬安自己也嚇了一跳。至於原民風味館撤館後,台北市預計在花博公園打在原民文化創生基地,但攸關場地、產業,李傅中武也追問台北市原民基金會成立進度。北市原民會表示,要待基地完工後評估是否有設置基金會的必要,但蔣萬安回應會再與原民會進一步討論。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