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北國小單車之旅 畢業生成功長征223KM

大綱

瑞北國小在畢業前夕舉辦自行車長征之旅,全程223公里路程上,老師及家長陪同六名畢業生一起完成長征挑戰,也成為畢業生難忘的回憶。

在耆老地祝福之下,瑞北國小的18位小朋友們即將踏上二百多公里的公路旅程,大家都非常興奮。

大家跟著專業教練一同往前邁進,藉著自行車之旅看見不同的世界,學童們也在這次的行程當中,透過克服困難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

參與學童 江聖凱分享:「可以享受沿途的風景,也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為了讓活動順利完成,家長們自主分工處理後勤業務。在兩天二百多公里的旅程中,孩子們也發生許多狀況,甚至摔傷,所幸在合作互助之下才能夠完成挑戰,也讓家長們看到孩子的蛻變。

家長 Ali:「這段旅程對我來說,陪伴的意義很重大,過程中也不斷地鼓勵孩子,面對困難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

瑞北國小家長會長 江建富:「從中學習到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勞而獲的,自己要身體力行。」

瑞北國小校長 芙代‧谷木‧母那烈:「我想在這個旅程他們學到的不只是單車的技術,他們還學到互助這件事情,更讓我感動的是公路上的人格特質的學習。」

本次路程從瑞北國小出發到台東市折返,總計約223公里,在行前也已經完成一年的路騎訓練。校方也期待孩子們可以透過這次獲得的養分,開創未來人生的篇章。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