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澤倫斯基搭法國專機抵廣島 出席G7峰會

大綱

繼續看到正在日本廣島進行的,七大工業國G7的領袖高峰會,而這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搭乘法國政府專機,出席高峰會為烏克蘭爭取更多對抗俄羅斯的支援,而這也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首次出訪亞洲的行程,除此之外,8個非會員國也參與這次的峰會,討論到中國的經濟脅迫,美國也重申,G7要追求的不是脫鉤,而是降低風險。

招牌軍綠色上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走下專機抵達本廣島。俄烏戰爭未停歇,總統澤倫斯基20號抵達日本,趕上G7高峰會第二天議程,而這也是戰事開打以來,澤倫斯基首次出訪亞洲行程。而他在下機後也在社群上,發布貼文表示,今天與和平將變得更近。和各首長們進行場邊會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說:「今天是高峰會的第一天,我們和伙伴正在整合立場,我們在準備共同的步伐,在國防、武器、空防、戰機。」

而高峰會要談的,包含全球經濟穩定,供應鏈安全以及來自中俄的經濟脅迫,另外來自8個非會員國成員,包含澳洲、南韓、印度和印尼也會加入峰會,討論環境、糧食和公衛等議題,在場邊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也將舉行四方安全會議,不過G7峰會不斷圍繞的區域穩定議題,各國對中立場終究要攤牌。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表示:「每個國家的處理方式,都有自己獨立的途徑,但我們是團結的,圍繞在共同的要素上。引述歐盟的一句話,對中國是尋求降低風險,而不是脫鉤。」

美國現在把話說明了,在經濟貿易上,本來就拖不了鉤,而各G7會員國和中方也有一定程度的貿易往來,要七國對中態度強硬,本身就有難度。至於俄烏情勢,根據外媒報導,G7會員國也發表聲明,會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其中包括出口工業機具、和其他技術到俄國,也將持續限制俄羅斯出產的礦石和鑽石,限縮貿易收入,也承諾今明2年,提供烏克蘭軍事和經濟援助。而澤倫斯基踏上當初核爆的廣島意義非凡,日本媒體更認為,象徵著G7和烏克蘭,反對俄羅斯的核武威脅。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