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行人地獄再現 行人走斑馬線遭撞飛翻滾

大綱

不停讓行人的車禍意外在各地不斷上演,最近又有行人走在斑馬線上卻遭到撞飛的事故。日前確診的行政院長陳建仁16日起恢復上班,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桃園視察交通,希望還給用路人更安全的環境。

男子明明走在斑馬線上,轉彎的綠色轎車卻毫無減速直接將人撞飛,只見男子翻滾一圈就站起來,頭也不回離開現場,被網友直呼走路有風。各地行人地獄不斷上演,15日晚間台北松山也發生意外,一位學生突然飛奔過斑馬線,對向來車疑似沒有減速,同樣把人撞飛,警方初判雙方都有肇責。

松山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 林宏志:「駕駛應該行經行人穿越道的路口未暫停禮讓行人,違反《道交條例》44條第2項的情形;另外行人的部分可能有違反《道交條例》第78條1項4款,在交通頻繁的道路任意奔跑。」

日前確診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休息2天後,16日恢復上班,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到桃園視察交通安全。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覺得在我的施政工作上有三安相當地重要,一個就是治安,再來是道安,再來就是資安。」

高雄和台東監理所16日也合辦汽車運輸業宣誓活動,希望建立駕駛人的安全意識。不過交通部力推行人專用時相路口,如桃園目前共有69處行人專用及早開時相路口,台北市則有622處;台東、連江則是1處都沒有。各縣市落差極大,該怎麼保護行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