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國際原民媒體訪原文會 交流擬定合作項目

大綱

疫情趨緩各國間的交流也越來越頻繁,包括台灣在內的世界原住民廣電聯盟WITBN,其中兩國的會員紐西蘭的毛利電視台和在歐洲的薩米電視台來到原文會進行交流,並在會議中討論有關員工和新聞節目製作內容的交換計劃。

熱情相擁親吻臉頰打招呼,包含台灣原住民族電視在內的WITBN世界原住民廣電聯盟,會員中來自紐西蘭的毛利電視台以及遠從歐洲來台的薩米電視台,15日來訪原文會,繼續加深並推展四年前已經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其中包含雙方員工、新聞節目製作的內容交換計畫。

毛利電視台執行長 Shane Taurima:「今天(15)談論有關於(雙方簽署MOU)的進展,我們很開心能有這樣的討論,和(原文會)董事長和執行長以及經理主管們談論員工交換計畫,而我們也期待這項計畫在不久後就會啟動。」

薩米電視台執行長 Johan Ailo Mattias:「我相信在未來我們有了更好的基礎,促成員工和內容交換計畫的方式,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分享我們如何共事的想法。」

毛利電視台在明年即將舉辦創台二十周年慶,將會邀請原文會及原民台參與,同時也向非原民的群眾發出邀請函,一起來認識毛利電視台如何說自己族群的故事。這項員工以及節目內容的交換計劃,雙方都相當期待。

原文會董事長 瑪拉歐斯:「讓我們的技術人員、攝影或者是動畫人員,以及在後面我們的製作人,跟其他的屬於節目新聞的領導階層也都會做交換。」

除此之外也會著重藝術文化方面的交流,包括相關合製計畫也都會陸續推動,進而達到國際化。如今好不容易盼來疫情趨緩,雙方對這次的交流相當重視,以毛利工匠師製作的雕刻作品以及雅美達悟族的拼板舟擺飾等互贈禮物,為這次的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