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促部落民宿合法化 台東輔導說明會開跑

  • 發布:2023-05-16 13:31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為提升原住民部落民宿合法化、促進原鄉地區觀光發展,台東縣政府舉辦3場次輔導說明會,分別前往南迴、東海岸及蘭嶼。首場在南迴地區的太麻里鄉公所舉辦,期望提升更多民宿業者的合法使用,保障旅客和業者的安全與權益。

近年來台東縣府積極推動原鄉部落地區民宿合法化的輔導政策,來提升部落整體的經濟產業,像是近年相當火紅的阿塱壹古道;有族人因家中房間閒置,希望重新活化經營民宿,也能賺取一點收入。

民眾 古流斯表示:「阿塱壹古道來往的遊客很多,住宿的需求也很大,為了滿足旅客住宿及到古道的需求,因為孩子都外出了(工作),這個空房間不用也很可惜。」

輔導廠商 儲慶美:「這幾年來協助原鄉地區的民宿的合法化,主要也讓原住民的部落族人,能夠帶動經濟。」

台東縣政府112年度原住民族地區民宿合法化輔導計畫,首場在太麻里鄉公所舉辦說明會,針對民宿管理辦法、合法登記流程與條件,協助業者申請合法民宿。

儲慶美:「輔導原住民地區民宿尚未登記合法者,能夠順利得到合法的證照,可以讓我們的民宿整個未來經營上,能夠走上一個正常的管道,讓我們民宿的品質也都能夠更好。」

縣府表示今年度特別編列預算,免費輔導25家業者推動民宿合法化,受輔導的業者可免負擔一棟鑑定3萬元的基本費,未來還分別在東河鄉及蘭嶼鄉說明會,期望提升更多民宿業者的合法使用,保障旅客和業者的安全與權益。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