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技職繁星放榜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10人摘星

大綱

技職繁星9日已正式放榜,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共有10人摘星,高職部家長會也特別頒發獎助學金獎勵同學們,校長王俊勝也表示,東專秉持有教無類,幫助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協助同學們由多元入學管道,邁入人生新里程。

今年繁星計畫台東專科學校高職部共有10人摘星,4人錄取國立科大,高職部家長會也特別頒發獎助學金,希望勉勵學生們能持續向學。

高職部家長會長 陳錦坤:「各位同學要保持平常努力的精神,加油!不要上(大學)一年級就被打下來。」

台東專科學校校長 王俊勝:「我們學校並不要求突出的成績,我們要求學生在這三年內可以透過我們學校
友善優良的教學環境,平順完成三年學業,人生的里程再邁向更進一步。」

校長表示今年技職繁星入學表現優異,大多集中在各產業專班,顯示學生對於人生都有明確目標。今年10位繁星入學的學生中就有3位是原住民學生,而同學們對於未來的求學之路,也設定了明確的方向。

東專室設科學生 簡子心:「希望畢業之後可以出去外面多走走,大概可以蒐集到更多靈感把它呈現出來,然後帶回去自己的家鄉。」

東專農機科學生 古子恩:「我家是單親爸媽離婚,媽媽一個人打工養四個小孩,我有考上台電了,所以我要直接去台電工作。」

不管學生未來繼續求學還是直接投入職場,校方也期待同學們能學以致用,努力開創更多元的人生方向。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