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來民宿失火 消防馳援50分鐘內撲滅火勢

大綱

新北市烏來區今(13)天上午11點左右,一家位在烏來國中小附近的3層樓民宿發生火災,而附近的桂山發電廠警衛看見濃煙竄起,是緊急通報警消,而消防員火速抵達現場,約莫5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這次失火的民宿,是一棟水泥木造混合的建築,而起火點是位在3樓收銀檯上方的監視器設備,而火勢也沿著電線迅速燃燒,據警消說明燃燒面積將近約60坪,以及一輛停放在側的自小客車也遭到火勢波及毀損,警消抵達時是破窗將屋內人員救出,而屋內僅有2名人員,救出時意識非常清楚,沒有外傷無需就醫,火勢在50分鐘內受到控制及撲滅,所幸沒有延燒到鄰近的住宅。

新北市消防局副大隊長 吳東霖:「據屋主表示,是3樓的櫃台上方的監視系統一開始起火燃燒,那我們消防隊報案到達現場之後,大概50分鐘就把火勢撲滅,救出兩名民眾,沒有受傷、意識清醒也不須送醫。而這邊山路比較崎嶇,所以消防車輛要進來確實是有困難,不過因為我們這邊都有加派一些水庫車,所以今天整個救援並沒有水線中斷的情形發生。」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